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云浮郁南:巡察监督解民忧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9-22 11:39:36    

  “现在校园环境变好了,再也没有臭味,我们可以安心地学习、生活了!”近日,云浮市郁南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们高兴地向巡察干部说道。

  今年3月,该县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巡察时,接到学生反映,运动场和宿舍楼之间的垃圾收集车破烂不堪,生活垃圾堆积,臭味刺鼻难闻,严重影响正常学习和生活。

  巡察组通过走访调研,发现该校存在垃圾收集点选址不合理,缺乏垃圾分类设施,清运公司不及时清理转运等问题,随即向学校领导班子反馈,并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压实整改责任。

  在巡察组的推动下,该校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重新选址建设垃圾收集点,增加垃圾分类设施,明确投放收集时间,并与清运公司协商,加大垃圾清运频率,做到当日垃圾当日清。截至今年4月,该校已完成整改。

  据悉,教育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县委巡察机构通过“发现—核查—反馈—整改—回访”的巡察闭环工作流程,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 274 个,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郁南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