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佛山三水:黑臭河涌变清澈了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10-27 15:47:54    

8.jpg

塱西支涌整治前后对比图。

  “现在河涌的水变清澈了,臭味消失了,心里也舒坦了!”近日,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大塱山村委会塱西村村民对巡察干部说道。

  今年8月,三水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大塱山村后,在实地走访时发现该村塱西支涌水体黑臭。经查,是该村某工业园污水处理泵设备损坏导致污水外排,扩散至临近河涌。

  随后,巡察组向大塱山村委会发出立行立改通知,并积极协调街道城建水利办、污水处理泵站管养单位对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在巡察组持续跟踪督办下,污水处理泵于今年9月修复完毕并投入使用,原本黑臭的河水恢复原貌。

  “巡察工作就是要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三水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发现并推动解决农村供水工程建设滞后、乡道路面狭窄通行难、水渠堵塞等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水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