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江门恩平:乡村儿童公园再现欢声笑语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10-28 09:41:12    

公园整改后(摄影:冯福平).jpg

整改后的恩平市牛江镇高联村儿童游乐公园。(恩平市纪委监委供 冯福平 摄)

  傍晚时分,江门恩平市牛江镇高联村儿童游乐公园内,孩子们有的在玩跷跷板,有的在玩泥沙,有的在荡秋千……闲置已久的儿童游乐公园在朗朗笑声中再次焕发生机与活力。

  这一转变源于一次巡察。

  今年8月,恩平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下沉高联村,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巡察组下乡走访时,有群众反映称该村用于休闲娱乐的儿童游乐公园杂草丛生,又脏又乱,无法正常使用。巡察组立即组织人员实地走访调查,经核实,高联村儿童游乐公园于2019年底使用省级涉农专项资金建设而成,建成使用后由于缺乏维护管理已形同虚设。

公园未整改前(摄影:李仕欣).jpg

整改前的恩平市牛江镇高联村儿童游乐公园。(恩平市纪委监委供 李仕欣 摄)

  在巡察组督促推动下,牛江镇党委迅速开展整改工作,组织工作人员清杂草添河沙,维修游乐设施,儿童游乐公园于今年9月1日恢复了使用。为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该镇党委举一反三,加强对辖区内民生工程项目及其后期管护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把每一件实事都做到群众心坎上。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坚持边巡边督边改,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恩平市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

  (恩平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