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韶关:一线巡察治排污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3-01-16 16:00:35    

  2022年8月韶关市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县级第五专项巡察组进驻乐昌市开展专项巡察时,群众多次反映廊田镇楼下村鹿江村小组污水管网破损问题。

  经过现场核查,以及对排污工程项目资料的全面“体检”,专项巡察组了解到该村的排污工程2021年建好后缺乏管护,加上村民在沟渠旁、厌氧池地面上种菜,导致沟渠盖板破损、管道堵塞等问题发生,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关键。我们要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还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专项巡察组工作人员说。

  专项巡察组立即与市生态环境局乐昌分局、乐昌市廊田镇政府等单位沟通协调解决。镇政府组织施工单位修复破损井盖、沟渠盖板,对污水处理终端进行检查维护,清理维修终端厌氧池,更换人工湿地填料,补种人工湿地植物,同时完善监管机制,制定管护措施,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使用。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我们将跟进监督,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用巡察质效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该关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韶关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