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韶关南雄:巡审贯通协作 提升监督效能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3-03-10 09:01:56    

  日前,韶关南雄市委巡察组在对某局开展巡察时,根据参与巡察的审计人员反馈的情况,发现一起某局违规发放扶持人员补贴近16万元的问题线索,有效发挥了巡审贯通协作的联动效应。

  据悉,该市不断加强巡察机构与审计部门贯通融合,积极探索建立“巡审联动”工作机制。巡前一同共建布局,明确巡审协作方式,做到同谋划、同动员、同进驻、同办公,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巡中坚持动态交流、数据互通、线索共商,高效推进巡察工作开展;巡后做好整改督办,巡察组和审计组一同把关反馈问题,一体推进巡察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在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中,巡审协作共享财务、业务等方面10批次资料,发现工程建设、惠农资金、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问题18个,问题线索1个,实现了1+1>2的监督效果。

  “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完善巡审协作工作机制,加大与审计部门在信息、资源、人员等方面的融合力度,实现互促互进,全力做好巡审联动‘后半篇文章’,推动监督能力和监督效能不断提升。”该市巡察机构有关负责人表示。

  (南雄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