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巡视进驻 >正文

广东省今年首轮专项巡视进展顺利
13家被巡视单位表态坦诚接受巡视监督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5-03-24 10:25:55    
       我省今年首轮对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截至3月20日,已经全部完成动员。

我省今年首轮对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截至3月20日,已经全部完成动员。13个单位的党委(党组)负责人在动员会上表示,坚决支持巡视组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目前,各被巡视单位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各项巡视工作进展顺利(省委各巡视组举报电话附后)。

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

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柯惠琪表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集团的发展高度负责、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按照巡视组的要求,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组的检查监督。要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巡视组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主要领导亲自抓,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巡视组的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以巡视活动为契机,对各项工作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梳理总结,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制度措施。对巡视组在监督检查中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抓好落实,推动集团各项工作上台阶。

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自觉诚恳地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

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润贵表示,要认真严肃地对待巡视工作,积极配合、主动支持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公司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诚恳地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主动协调省委巡视组和公司各级各部门的联系,让全体干部职工都了解省委巡视组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方式,畅通巡视组同公司各个层次的干部职工接触的渠道。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主动服务,全力配合,让巡视组能够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各级领导班子和业务发展情况。要把巡视作为一次查找不足的过程,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和个人实际,认真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要以巡视为契机和动力,对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刻反思,切实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伟表示,对广晟公司进行专项巡视体现了省委的关心、关注和关爱。要以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全力支持巡视工作,诚恳接受巡视组的检查监督。公司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巡视组的要求,畅通渠道,全力配合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对干部群众提出批评意见和问题,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虚心接受,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各部门各企业要把配合巡视工作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巡视和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进行整改,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广东广播电视台: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

广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张惠建表示,这次专项巡视是省委对台班子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也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机遇。台班子成员要对照“四个着力”率先垂范,主动查找问题,自觉接受巡视组和干部群众的监督检查。要充分发扬民主,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正问题。要以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巡视,以积极的姿态支持巡视组的工作,畅通巡视组同全台干部群众的接触、沟通渠道。巡视工作期间,全台各级领导干部不得随便离开工作岗位,更不能擅自外出。要切实运用好巡视成果,集中精力抓整改,全力以赴促落实,改进工作,着力提升反腐倡廉工作水平,为广东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边巡视、边整改、边提高

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晓东表示,要把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做好配合工作,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相关单位要按照安排,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准备,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畅通巡视渠道,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对于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以及提出的意见,积极进行整改落实,做到边巡视、边整改、边提高,进一步完善集团规章制度,深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集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省农垦集团公司: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

省农垦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勇健表示,这次巡视是对广东农垦工作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促进农垦工作发展的一大契机,体现了省委的关心爱护。各单位、各处室要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精神,巡视工作的程序、方法、步骤和要求,全面、及时地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要统筹安排,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保质保量、及时高效地办理、回复,决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拖延影响巡视工作的开展,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视组全面掌握农垦的实际情况。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省集团公司党组将会认真分析,查找原因,落实整改,进一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把认真接受巡视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

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桂科表示,本次专项巡视既是对集团党风廉政建设的“专家会诊”和“全面体检”,也是集团全面总结反思,谋划未来发展的契机。集团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政治意识、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认真接受巡视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团领导班子将坚持党性原则,带好头、做表率,自觉接受检查,虚心诚恳地面对监督。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不隐瞒、不回避、不遮掩,不折不扣地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要边巡边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巡视促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推动集团全面改革发展。

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把配合巡视工作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胡建平表示,省委将本公司作为开年首轮巡视工作的对象,是为公司创新发展清障蓄力。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配合巡视工作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接受巡视检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集团各级党委、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带好头、做好表率,主动接受监督。集团本部部门副职以上负责人和直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遵守纪律,保证24小时联络畅通,保证准时到达指定约谈地点。要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立行立改。以此为契机,借力专项巡视推动集团深化改革、依法从严治企,提高科学决策水平,推动集团改革发展。

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巡视组的工作

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委书记谢毅文表示,这次专项巡视,是对总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次全面测试,有利于更好的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是当前总公司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总公司各级领导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坚决拥护。要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组织纪律,认真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要畅通省委巡视组熟悉了解情况和联系接触干部群众的渠道,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巡视组的工作。要周密安排巡视组各项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切实配合,提供便利。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要认真研究,查找原因,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及时整改,以实际工作成果体现巡视成效,努力实现新常态下各项工作的新发展。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促进集团去疴正纪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莫高义表示,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集团领导班子和各单位、各部门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好表率,要严格遵守专项巡视工作的有关规定,诚恳接受、认真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情况。要积极配合巡视组谈话调查、实地走访调研等工作,如实完整提供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集团去疴正纪,加快集团改革发展步伐。

省二轻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保证巡视组约谈随叫随到

省二轻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海波表示,开展专项巡视是对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全面体检”,要按照省委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查找自身和分管领域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要把配合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巡视工作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直属各单位领导原则上不要到外地出差,保证巡视组约谈随叫随到。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创造良好环境,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凡是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凡是巡视组提出的建议,都要及时落实;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都要认真查实,按规定处理。要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和发展水平,全面推进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整改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佳联表示,学院党委坚决拥护和支持省委的决定,尽一切努力保证巡视工作的正常、顺利开展,积极主动地协助巡视组全面、客观地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全体干部职工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提出意见,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做到组织到位、配合到位、服务到位。党委全体成员要诚心诚意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指导,要谦虚认真吸纳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巡视期间,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不得缺席相关会议、谈话、汇报,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安排。以巡视工作为契机,在巡视组帮助和指导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整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客观真实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

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健表示,开展专项巡视是省委对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要把接受和配合省委专项巡视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确保巡视组真实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公司情况。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坚持党性原则,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客观真实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大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检查监督。公司各部门、各级单位要坚决服从巡视组的要求和安排,认真协调,积极主动提供材料,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对巡视组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要认真研究,及时整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立完善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长效机制,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页:省委各巡视组的巡视对象和举报电话

[NextPage][/NextPage]

附:省委各巡视组的巡视对象和举报电话如下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举报电话:18312422350。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举报电话:18312422352。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举报电话:18312422356。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广东广播电视台。举报电话:18312422389。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举报电话:18312422390。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农垦集团公司。举报电话:18312422460。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出版集团。举报电话:18312422490。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报电话:18312422491。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举报电话:18312422501。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报电话:18312422509。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省二轻工业集团公司。举报电话:18312422510。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举报电话:18312422521。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举报电话:18312422530。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