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悦读 > 悦读要闻 >正文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7月新书新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期:2021-08-12 11:29:43    

  一、《百年廉论》

ISBN 978-7-5174-0995-3

  本书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编,江金权、曲青山、金冲及等多位中共党史党建研究专家撰稿。全书从多个维度,详细梳理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的奋斗实践、光辉历程、历史贡献,特别是聚焦两个伟大革命,深刻总结了新时代管党治党规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经验等。

  二、《党规党纪ABC》

ISBN 978-7-5174-0989-2

  学习党内法规是敬畏法规、遵守法规、用好法规的前提,也是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本书精选21部重要党内法规,详细介绍法规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概念、贯彻要求等。本书紧扣党员干部学习工作实际,内容简明、通俗易懂,装帧精巧、便于携带。为了方便读者学习原文,书中还附录了法规原文链接,读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阅读。

  三、《北京廉政教育地图(2021年版)》

ISBN 978-7-5174-0990-8

  本书由北京市纪委监委、北京市委宣传部编写。全书深入总结提炼党史和首都文化资源中的勤廉元素,对北京市31家市级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集中介绍。全书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既有展馆的基本信息概述,也有经典展陈故事讲述,是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同时也为中央在京单位和全市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丰富素材。

   四、《福建省“一镇一孝廉”丛书》

  “百善孝为首,治政廉为首。”《福建省“一镇一孝廉”丛书》深入挖掘八闽大地廉洁文化资源,生动讲述了数百位孝廉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其中既有“理学集大成者”朱熹、“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也有“四有”干部楷模谷文昌、新时代优秀干部廖俊波等,对于强化党员干部对孝廉文化的感悟与认识,为人以孝、为官以廉、为政以德,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很好学习参考价值。

  丛书由福建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福建省各地市纪委监委具体组织编写,包括《左岸清风》《鹭江清流》《龙江颂廉》《海丝侨光》《开明、清明、文明》《家国莆田》《毓德流芳》《道南梅骨》《滴水清风》等9册。

  五、《违纪构成与党纪处分论》

ISBN 978-7-5174-0988-5

  本书借鉴刑法学等学科研究方法,以“党的纪律——违纪构成——党纪责任——党纪处分——党纪处分执行——党纪处分申诉”为基本线索,阐述了党纪、违纪构成、党纪责任等重要概念,重点探讨了对违纪行为人给予何种党纪处分、如何进行定性与量纪、如何给予党纪处分以及党纪处分如何执行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六、《纪检监察案例指导:〈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篇》

ISBN 978-7-5174-0999-1

  本书以案例指导形式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逐章逐条地编设案例或工作事例,通过“案例事例+分析点评”的方式,以案说纪,以案释纪,直观、鲜活、深入解读执纪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准确理解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指导思想、适用原则和精神实质,学懂弄通新形势下监督执纪的权限、标准、措施、要求。

  七、《相似违纪违法行为辨析》(新时代纪法实务丛书)

ISBN 978-7-5174-0993-9

  本书围绕常见相似违纪违法行为及职务犯罪罪名进行比较辨析,根据实践中常用的党内法规、国家法律法规,紧密结合办案实务,对监察机关管辖的职务犯罪中的重点、易混罪名及相关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阐释、辨析。

  八、《中国家规(肆)》(专题片)

ISBN 978-7-88778-116-1

  本片为《中国家规》专题教育系列片第四辑。其中,《诗礼庭训传家久》讲述了山东曲阜孔氏族人恪守孔子诗礼传家、忠信孝悌祖训,以良好家风践行修身齐家、修己达人、为政以德的儒家思想。《振纲立纪兴家报国》讲述了山西运城裴氏遵从历代先祖家规,以良好家风文化培基育人、报效国家,从而实现家族兴盛不衰。《克己守正崇礼清廉》讲述了江西浮梁朱氏坚持克己复礼,树家规、建家训、立家法、严家风,历经百代仍生机蓬勃。本片立足传统家规家训,生动讲述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彰显中国自信,激励我们进一步传承优秀文化,努力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