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工作动态 >正文

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护民利促发展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5-20 14:33:54    

“目前办理业务时没有遇到吃拿卡要、办事推拖绕的问题,职能部门的服务很贴心,能积极为我们排忧解难。”日前,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企业了解营商环境时,该县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督查组,他们对德庆当前的营商环境很满意,并把公司总部迁到了德庆。

今年以来,德庆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听意见、问需求、办实事,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督查组,深入企业了解是否存在“一刀切”要求企业停工停产等损害企业利益问题,以及服务企业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企业工作人员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优化服务,护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还紧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联合镇(街)纪(工)委、村级监察岗开展联动督查,跟进监督乡村振兴政策落地、项目推进和资金使用等情况。同时,对全县人居环境整治落实情况、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全县雨污分流和污水处理设施工程建设等开展专项监督,对村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进行定期检查,推动农村环境质量整体提升。

“你们目前是怎么进行返贫监测的?”

“我们镇扶贫办和驻村干部每月会进行一次排查,对有返贫风险的脱贫户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切实帮助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这是近日德庆县莫村镇纪委到该镇扶贫办开展督查,督促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履职尽责,确保帮扶政策不断档的一幕。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整合县镇村三级监督力量,紧盯“四个不摘”、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强化监督。督查组深入各职能部门以及脱贫户家中,了解现有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持续加强对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责任层层落实。

“我们把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要任务,坚决向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亮剑,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德庆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