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工作动态 >正文

肇庆市鼎湖区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6-10 16:05:40    

  “真没想到,我们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肇庆市鼎湖区某企业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今年以来,鼎湖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推进产业招商落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开展“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摸排公职人员在支持企业发展、落实涉企政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了解企业在生产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疏通企业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引导问题顺利解决,为招商引资、产业落地提供助力。

  据了解,鼎湖区纪委监委根据实际情况,还制定了《鼎湖区“纪委监委+”服务企业专项任务活动清单》,从“着力推进产业招商落地、服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等5大类别、12个小项分别提出具体工作措施,明确层级责任,定期跟踪汇报进度情况。截止目前,已深入走访80多家企业,收集意见建议3条。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把产业招商落地列为今年十大监督事项之一,聚焦已签约未落地项目、在建项目、已投产项目等3大类别,将企业发展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政策落实、项目落地等方面作为监督服务切入点,以监督保障执行,推动各职能部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服务企业质量和水平。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涉企问题线索“清零”行动,对近年来涉企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清零”管理、跟踪督办、限期办结;对新增问题线索实行即交即办,防止拖延积压;对历史遗留的重点难点问题线索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战,扫清企业发展障碍,优化营商环境。截止目前,鼎湖区共梳理出近三年以来损害企业利益方面初次信访举报5件次,目前均已办结。

  (鼎湖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