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工作动态 >正文

肇庆市封开县:开展专项督查 管好公家“钱袋子”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6-13 15:49:50    

  “这张报销单据所附的材料共有几张?”“这批办公用品现存放在哪里?”……为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办公经费管理使用,连日来,封开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组成2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16个乡镇(街道)开展办公经费使用情况专项督查。

  各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情况介绍、个别谈话、实地查看会计账簿及报销单据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办公经费随意发放、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违规结算资金、经费支出铺张浪费等情况。在专项督查中,督查组坚持“边督查,边提醒,边整改”的原则,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对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财务人员进行提醒,督促立行立改。

  

专项督查组根据采购清单逐条逐项进行现场核对。

  “此次专项督查旨在深入查摆各乡镇(街道)办公经费审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促进办公经费规范管理和合理支出。”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封开县纪委监委还将通过约谈提醒、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同时,对整改情况开展跟进督查,不断强化全县纪律作风建设。

  (封开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