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重要信息 >正文

双周通报·第二期 | 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
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8起典型案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期:2020-05-20 15:51:16    

1.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国涛违规接待问题。2018年1月27日、28日,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分别召开2016级和2017级工商管理硕士(MBA)教学工作研讨会,期间,超范围、超标准提供自助餐,违规提供红酒,超预算支出12021元,同时虚开发票套取会议费6000元。2018年9月,杨国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2.湖南省常德市澧县码头铺镇方石坪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承勇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8月,杨承勇夫妇与社区其它五名干部等6人前往贵州黄果树及千户苗寨等景点旅游。事后,经杨承勇授意,其食宿、景区门票及租车费共计11112元全部在社区报销。经查,杨承勇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10月,杨承勇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湖南省纪委监委)

3.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庞运东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8年2月至2019年4月,庞运东在担任长春市宽城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期间,未正确履行职责,没有严格执行考勤制度,采取普惠制方式为全体职工发放进洞补助和备战值班补助共计8.775万元。2019年10月,庞运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助款已退还。(吉林省纪委监委)

4.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农业农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语发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5月,杨语发时任凤庆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在昆明住院期间,收受某招标咨询有限公司临沧分公司总经理起某某所送礼金0.3万元;2019年8月,杨语发时任凤庆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其子考上大学,收受亲属以外585人所送升学礼金共计30.068万元。同时,杨语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杨语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云南省纪委监委)

5.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月山镇原党委书记刘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春节期间,刘芳违规收受安徽省某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项目部一箱五粮液白酒和两条香烟。刘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4月,刘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安徽省纪委监委)

6.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林县残联理事长覃先军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月至2018年7月,覃先军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使用单位公务油卡为私家车加油23次共计5171元。覃先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7.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三角分局振兴派出所副所长、三级警长陈泽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19年中秋节、春节期间,陈泽辉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共计2.1万元,马爹利名仕洋酒8瓶。陈泽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陈泽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广东省纪委监委)

8.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道场乡综治办工作人员孙延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等问题。2017年、2018年春节期间,孙延强利用职务便利,两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吴兴区某养老院法定代表人庞某某所送的香烟,价值总计900元。2014年9月,孙延强及其家人接受庞某某安排的前往安吉龙王山、百草园等地为期两天的旅游活动,其中孙延强及其家人应承担而未承担的旅游费用共计1250元。孙延强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19年11月,孙延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浙江省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