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

荐书人:李丽谊

工作单位:肇庆四会市教育局

《青春之歌》
推荐理由

  青春洋溢着激情,挥洒着希望,蕴含着力量。《青春之歌》就是这样一部充满理想,激情昂扬的红色经典。在风雨如晦的革命战争年代,以“林道静”为代表的一批进步青年,为了反对封建统治、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进行了顽强的斗争,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投身于无产阶级伟大革命。林道静的人生历程,让我感受到那个时代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真诚,以及他们坚强的信念和对自由、真理不懈追求的精神。

  如果说林道静的一生,留下的是为拯救危难中的祖国不屈不挠革命精神的青春之歌,那么,身处伟大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将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党和人民的事业结合在一起,做一名忠诚于党、服务人民、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谱写属于这个时代的绚丽篇章,奏响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李丽谊)

往期回顾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