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肩负神圣使命 认真履职尽责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22-05-23 17:29:34    

  5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肩负着全省560多万名党员、30.6万个基层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带着全省人民的愿望和期盼,光荣地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共同谋划未来五年广东发展蓝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5月22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南方日报、南方+记者 王辉 张冠军 李细华 万稳龙 摄

  5月22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南方日报、南方+记者 王辉 张冠军 李细华 万稳龙 摄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选出符合中央规定及省委要求、广大党员拥护的党代表,对于开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至关重要。今年2月,省委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培训会议,对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各选举单位严格落实党中央有关规定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和发扬民主相统一,广泛进行组织发动,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圆满完成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选举产生的党代表,政治素质好、议事能力强,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来自全省各条战线,是层层选出来的优秀代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备受社会关注。各位党代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按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召开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全身心投入各项会议议程,齐心协力开好这次大会。

5月22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南方日报、南方+记者 王辉 张冠军 李细华 万稳龙 摄

  5月22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南方日报、南方+记者 王辉 张冠军 李细华 万稳龙 摄

  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听取和审查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的报告和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共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中共广东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广东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每一位党代表都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集中精力审查好报告,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好未来五年广东发展蓝图,选出一个好班子,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各位党代表要带头做好表率,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前夕,大会统一组织全体代表集中观看教育警示片,加强换届纪律教育,专门组建会风组,开展会风会纪监督,向代表发放《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签订《严肃会风会纪承诺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各位党代表要认真负责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坚决完成选举任务;要严守大会各项纪律,严肃会风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严明的纪律作风确保省党代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大会启幕,全省瞩目。肩负神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相信在各位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一定能开成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引领全省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广东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