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有关地市、省委有关部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22-05-31 08:52:56    

  连日来,广州、深圳、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改革办、省直机关工委、韶关、汕尾等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省领导孟凡利、林克庆、宋福龙、张福海、陈建文、张虎、张晓强、王瑞军、黄宁生等分别出席相关会议。

  广州

  广州市委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主题,清晰描绘广东未来发展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对于广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纵深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把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辐射带动“一核一带一区”高质量发展。要把握“三新一高”重要要求,全面推进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城市能级,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重要支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深圳

  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大会明确提出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赋予深圳重要使命任务,令我们深受鼓舞、深感振奋,也深感使命责任重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和重大国家战略,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真抓实干、接续奋斗,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深入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奋力推动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从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围绕省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委办公厅、省委改革办、省直机关工委

  省委办公厅、省委改革办、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这次党代会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营造了一个好氛围,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领会省党代会特别是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灵魂主线,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省委“1+1+9”工作部署这一行动方案,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个鲜明立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力服务省委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各地各部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组织部

  省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抓好全省组织系统的学习贯彻,精心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聚焦服务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传部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有机结合,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报道,营造全省上下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党代会关于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抓落实,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加强高品质文化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努力交出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答卷;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岭南文化绽放时代光彩;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加强宣传文化系统党的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统战部

  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研究制定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两个工作方案,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传达到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我省统战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凝聚起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强大共识,确保会议部署要求在我省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落地见效。要从今后五年重点任务中进一步找准工作坐标,把省委中心工作所需与我省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紧紧围绕党代会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积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展现统一战线责任担当,为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汇聚起磅礴力量。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统一战线领域安全稳定,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政法委

  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机关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持续打造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要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东,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更大功夫,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下更大功夫,深入推进市域、基层和网络社会综合治理,最大限度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在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抓好基础性、引领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巩固和扩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新时代广东政法铁军。

  韶关

  韶关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以视频形式开至市直和中省驻韶单位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把握大会主题,始终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和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自觉把工作融入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推进,全力把省党代会谋划的蓝图在韶关变成美好现实。一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坚强政治保证,在引领韶关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气象。二要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最大的动力,在打开韶关发展新空间中展现新进展。三要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在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韶关样板中展现新成效。四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在推动韶关实现换道领跑中展现新局面。五要坚持把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作为补齐短板的重要抓手,在全面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六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的职责使命,在全省促进共同富裕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

  汕尾

  汕尾市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展现汕尾担当、作出汕尾贡献。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主题,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全省砥砺奋进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坚定信心决心、提振精气神,凝聚起谱写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力量。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省未来五年按照总书记的战略擘画锚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担当,走实走好汕尾新的赶考之路。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省未来五年工作的重大部署,持续增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一锤钉钉子的战略定力,加快推动汕尾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纵深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深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平安汕尾和法治汕尾建设,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努力在新征程中干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