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22-08-21 08:40:00    

  8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情,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实做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扎实推进科技创新领域基础设施、平台载体、产业项目等建设,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省;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做大做强10个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以“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为牵引,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二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生态保护、环境建设、生产制造、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抓住建设广州华南国家植物园、创建南岭国家公园等机遇,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持治山、治水、治城一体推进,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产生活方式。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持续提高就业质量,深入实施“促进就业九条”,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帮助群众拓展就业增收渠道;聚焦为民、便民、安民,加大力度改善城乡人居环境;高度重视“一老一幼”服务供给,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关注和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快、严、实”硬措施尽快实现本土疫情社会面动态清零,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城乡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的基层基础。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