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广东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③ | 嵌瓷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9-09 18:14:45    
       岭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的廉洁元素积淀其中,历久弥新。广东是岭南文化的重要传承地,文化遗产丰富多彩,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依此制作了“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愿岭南文化的光彩更加绚丽迷人,廉洁文化在南粤大地传承延续。

  嵌瓷,被誉为“绽放在屋脊上的艺术”。釉彩陶瓷片色彩斑斓、材质耐久,经匠人精巧构思,敲制、剪取、镶嵌成型,长年风吹日晒,仍亮丽如初。我们的理想信念也一样,哪怕历尽沧桑、饱经风霜,也应初心不改、本色依旧。栉风沐雨、永不褪色!

  嵌瓷

  嵌瓷,是潮汕地区流传已久的一种传统民间工艺,以绘画、雕塑为基础,用专门烧制的彩釉瓷片粘嵌出人物、花卉和飞禽走兽等艺术造型,常用于装饰庙宇和建筑物的屋顶、墙壁。嵌瓷造型生动、釉彩富丽、材质坚实,即使风吹日晒,仍历久弥新,亮丽如初。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