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十三届广东省委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26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将分别在本单位官网公布情况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3-07-19 08:30:00    

  7月20日,十三届广东省委第一轮巡视的26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将分别在本单位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南粤清风网同步刊载,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据了解,各被巡视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各被巡视党组织坚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强化监督检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合力抓整改的良好氛围。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突出重点、全面整改,深化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坚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各被巡视党组织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目标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