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广州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杜德印马兴瑞李玉妹王荣朱先奇王伟中出席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20-01-11 08:58:32    

1月10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省主题教育情况,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作出安排。省委书记李希、中央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德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中央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朱先奇,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我省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李希充分肯定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深入推进清正廉洁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李希强调,要深入总结主题教育基本经验,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一是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一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必须坚持学做结合务求实效,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根本标尺,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四是必须以百姓心为心,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抓好检视整改,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六是必须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

李希强调,要扎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成效。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上见行动见成效。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充分释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效应”,推动广州、深圳“双核联动、比翼双飞”,牵引带动“一核一带一区”在各自赛道上赛龙夺锦,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四要建立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办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民生工程,从制度上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五要巩固深化整治整改成果,持之以恒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六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杜德印充分肯定广东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高质量扎实推进,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广东继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和各县(市、区)。中央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省各人民团体党组、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