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镜头 | 用活党建书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期:2021-03-03 08:33:22    

党建书屋既为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教育平台,也是推动党建文化阵地建设的红色“加油站”。不少地方把新党员入党宣誓、“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都“搬”到了党建书屋里。

小书屋,大能量。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纪委监委坚持强化党员学习阵地建设,盘活党建书屋功能,将党建书屋作为提升技能的“营养库”,开展青年党员干部交流会,充电赋能。(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纪委监委供 王永权 摄)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强化基层党支部阵地建设,打造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屯溪区所属的各镇(街)、各村(居)、各直属机关事业单位、经济开发区等基层党支部都根据自身需求建立了党建书屋。(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供 朱春霞 摄)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杭州市临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中心窗口创建了党建书屋,为党员干部和办事群众提供党建红色阵地。图为在党建书屋,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党建理论知识,更好地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服务,以优良的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供 金凯华 摄)


江苏省灌云县图河镇党建书屋,放置了300余册书籍供党员阅读,并配有电子书阅读机,可在线阅读电子书或通过移动图书馆将图书下载至手机阅览,满足党员群众的读书学习需求,成为党员群众的学习“充电站”。图为该镇兴隆村党支部党员群众在党建书屋阅读。(江苏省灌云县纪委监委供 乙秋月 摄)


为更好地普及党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素质水平,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按照党建标准化要求统一打造了一批党建书吧,社区党员群众可以很方便地在家门口找到一个免费学习党建知识的场所。这些党建阵地在为党员群众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就在身边。 (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供 彭智康 摄)


为了服务好基层党员和居民群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党委不断创新党建服务形式,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打造基层党群活动中心,建设了形式多样的党建书屋,为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教育平台,让他们在增强党性修养的同时,通过阅读陶冶情操,让党建书屋真正成为党员群众学习教育红色阵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纪委监委供 王翼 摄)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北京路街道在红色驿站开设“廉政书角”,免费向党员群众开放,不定期组织开展读书活动,让广大党员和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纪委监委供 刘珈宏 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