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找准问题 改出实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19-11-28 08:48:29    

近日,重庆市开州区纪委监委分层级召开找差距专题会,结合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中,进一步查准原因,对24名查找问题不全面、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的党员干部予以责令“返工”。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找准问题靶向治疗,以钉钉子精神立行立改,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特别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抓紧抓实抓到位,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贵州省安顺市纪委监委聚焦重点,制定26条问题检视标准,要求各单位按照领导班子层级、内设部门层级、干部个人层级,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纪委监委围绕“小切口”,突出“早见效、快见效”,共提出22项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

甘肃省定西市纪委监委为更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开门搞教育,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等方式,充分听取群众对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整改问题打好基础。

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浙江省金华市纪委监委针对信访难题、信访积案、不实举报等群众关注的堵点难点,开展重复越级信访严查快办行动,对今年以来的初信初访件进行分类,建立台账,对调查不深不细、处置偏软偏轻的,不仅点明问题所在,还退回承办单位限期重查或补查。截至目前,该市537件重复越级信访已办结237件,434件初信初访已办结228件。

检视问题在基层,解决问题在一线。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纪委监委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行动,及时督办整改发现的问题。针对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组在《督查督办通知单》中反映的“海沧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地面破损多年,篮筐歪斜,支架脱落”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召集区文化和旅游局、城建天视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一同现场察看、核实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尽快修复整改,并注意施工安全和后期管养。10天后,该篮球场正常投用。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纪委监委针对基层巡察整改难度大、整改效果不够均衡等问题,探索“巡监协作”工作机制,融合巡察机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的监督优势,推进村居环境整治、村级服务设施建设等7项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开展深入整改。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