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立足职责定位 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3-23 17:22:49    

3月19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对“十四五”顺利开局的保障作用。要紧密结合省人大机关实际,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严与实的作风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换届全过程、制度执行等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强化派驻监督效能,找准职责定位,提升监督执纪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审查调查;三是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推动省人大机关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深化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动省人大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五是强化专项监督,结合省人大机关特点推进对委员会调研检查等工作的监督;六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派驻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省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