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3-24 16:50:16    

3月19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被监督单位纪检监察负责人联席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派驻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大部署,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广东海外联谊会、省知联会、省宗教协会和地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等过程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要紧盯责任落实,督促推动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履行。要紧盯问题线索,发挥好常态化近距离监督的优势,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精准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把握运用好“三个区分开来”,注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紧盯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监督效能,持续强化派驻监督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探索创新,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