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以专项检查常态化为抓手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3-26 16:30:55    

近日,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人员及监督单位纪检监察负责同志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以专项检查常态化为抓手,擦亮派驻监督“探头”,重点落实好五个方面任务。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结合监督单位职能职责,围绕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着力加强对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情况的监督,防止出现制度“空转”和“破窗效应”。

二是坚持正风肃纪,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严肃查处在项目审批、资金安排、粮食物资储备、能源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将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开展专题调研,针对廉政风险点查找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督促建立健全制度;坚持以案明纪释法,编印“身边人身边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材料,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督促案发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廉洁意识。

三是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及疲劳厌战;严肃查处“不吃公款吃老板”、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和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四是坚持开展专项检查。借鉴巡视巡察办法,总结经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会同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对下属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建立问题整改落实机制,推动下属单位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上新台阶。

五是坚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纪法能力,夯实专业基础,严格自身管理,积极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提高斗争本领。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