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惠州市纪委:提高“政治三力” 践行“两个维护”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4-06 15:07:13    

3月27日,十一届惠州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查处不知敬畏的“贪腐者”,筑牢抵御腐败的“防火墙”,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底线常在、“后墙”不松。要坚持人民至上,集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整治换届不正之风,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人民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公平正义。要突出破立并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成为惠州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力、强劲推动力和强大凝聚力。要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坚持政治引领推动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各类监督发挥作用,强化系统协同促进各类监督优势互补,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强化制度执行力,构建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从严抓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惠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惠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