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圳市纪委:
为深圳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4-08 16:51:36    

3月29日,深圳市召开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深圳市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始终坚持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更好服务深圳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不断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要求,强化政治责任,确保“两个维护”落实见效。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入开展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奋力推动深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圳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两个维护”重大责任,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持续加强巡察工作,做深做实“政治体检”,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要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把监督融入“十四五”规划实施全过程,不断提升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深圳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