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寻找南粤最美家风 > 要闻 >正文

镜头|弘扬优良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期:2021-04-29 07:18:16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家风在润物无声中塑造了家庭成员共通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各地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家风建设,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1.jpg

  广州市白云区纪委监委以好家风就在身边为主题,开展家庭助廉、家访说廉等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推动以好家风带动好社风好民风。图为白云区龙归街举办“家庭助廉”亲子歌唱活动。(广州市白云区纪委监委供 周泳然 摄)

2.jpg

  杭州市淳安县开展建设廉洁好家风、党员干部当先锋活动,党员干部把家风家训亮出来,挂在自家大门口,以党员好家风润泽社风民风,让弘扬好家风蔚然成风。图为淳安县富文乡漠川村党员干部把家风家训挂在自家大门上。(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毛勇锋 摄)

3.jpg

  河南省新密市纪委监委联合广播电台在全市开展家风故事诵读活动。图为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电台直播间,分享家风故事。(河南省新密市纪委监委供 杨宗昊 摄)

4.jpg

  四川省古蔺县立足本土人情,征集家风家训家规,注重清廉人物挖掘,讲好家风故事,为家庭细胞注入清廉文化,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图为德耀镇红光村德高望重的年长者为孩子们讲述家风故事。(四川省古蔺县纪委监委供 苏海鹏 摄)

5.jpg

  杭州市桐庐县以清廉家风宣讲、好家风家训评选、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为载体,以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清廉好家风,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新风尚,推动廉洁家风建设落到实处。(杭州市桐庐县纪委监委供 余鑫忠 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