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寻找南粤最美家风 > 要闻 >正文

广州南沙举办百场好家风好家教宣讲暨家庭教育微论坛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0-15 15:53: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南沙区举办了“她·把爱带回家”百场好家风好家教宣讲推广服务活动暨家庭教育微论坛《真希望我父母上过这堂课》,网络同步直播。

图片1.png

家庭教育微论坛现场。(南沙区纪委监委供 陶美贤 摄)

  为给家长和学生提供更专业更系统的家庭教育服务,由七位专家组成了南沙区家庭教育协会专家团。此次家庭教育微论坛中,专家们围绕亲子教养的传承、孩子的成长环境、回应孩子的感受、最初的孕育、培养心理健康的孩子、所有的行为都是沟通等六个主题进行了探讨与分享,多维度分析家庭教育特点,引入好家风对家庭发展的重要性,在思想火花碰撞中,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家庭教育的精神盛宴。

图片2.png

三位代表讲师分享学习感悟。(南沙区纪委监委供 曾宝恒 摄)

  活动中,南沙区家庭教育协会讲师团成员三位代表讲师分享学习感悟。她们通过亲身经历阐释了每个群体每个阶段不同的家庭教育任务和目标,让人受益良多。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南沙区家庭教育协会驻东涌中学教学点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从孩子的角度深层次宣讲家庭教育,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掌握了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将会助力孩子更好的成长。活动主办方表示,将继续以点带面,把有特色的家庭教育辐射到整个南沙区以及湾区周边城市,共同推动家庭文明建设。

(南沙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