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茂名 >正文

茂名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8-12-21 16:31:34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茂名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茂南区羊角镇规划建设办原主任黄忠违规发放补贴及收受红包礼金问题。经查,2017年至2018年间,黄忠以雇请外省劳工拆违劳务费的名义套取工作经费76900元,用于发放羊角镇规划建设办含其本人在内的相关工作人员“组长费”和“出勤费”。同时,黄忠还收受建房户杨某辉、刘某坤、刘某海等人所送钱款共计7000元。此外,黄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6月,黄忠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2.电白区公路局新港养护中心主任陈明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经查,2015年至2017年间,陈明私自驾驶电白区公路局新港养护中心的养护作业车作为其个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所产生燃油费共计12960元由新港养护中心报销。2018年12月,陈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信宜市池洞镇党委副书记曾玉喜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4年间,曾玉喜在大坪村道路硬底化工程申报资金、验收过程中为时任信宜市池洞镇贺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邱世芬提供便利,并收受邱世芬3000元感谢费,用于自己日常生活开支。2018年10月,曾玉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4.高州市石板镇石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立任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7年间,张立任未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同意,用村集体资金给村委会干部违规发放补助,其中张立任个人领取18726元。2018年11月,张立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茂名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