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监督曝光 > 茂名 >正文

紧盯隐形“四风” 持续发力加压

茂名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7-01-05 10:38:01    

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为进一步正风肃纪,茂名市纪委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高州市地方公路管理站党支部副书记、乡道管理股股长邓洪武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经查,2016年8月10日,邓洪武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在用公务车下乡工作的途中参加高州市谢鸡镇新市场开业餐宴。2016年10月21日,邓洪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茂名滨海新区电城镇爵西村委会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经查,爵西村委会在2014年1月20日,提取了留置地折款现金作为发放干部、村长和村民代表补贴使用。爵西村委会干部杨景浮、杨李炎、杨胜利、杨月娟、杨汉祥、杨程辉等6人人均领取补贴14400元。2016年6月23日,杨景浮、杨李炎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胜利、杨月娟、杨汉祥、杨程辉等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收缴财政。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咬住“常”“长”二字,看住重要节点,紧盯享乐奢靡,聚焦隐形变异,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持续发力加压。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

通报要求,元旦、春节期间,要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福利、大办婚丧喜庆等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尤其是出入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吃请、躲在单位内部食堂和培训中心吃喝玩乐、利用回乡探亲之机接受公款吃请等“吃喝风”,深入开展明察暗访,重在抓住现行。要用好问责这个从严治党利器,对“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问责,压实责任,巩固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茂名纪宣)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