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来源:党风   作者:党 锋   时间:2022-02-23 11:32:50  浏览次数:-  

  时序交替,华章又新。2022年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坚定号令、“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谆谆告诫、“一起向未来”的深情寄语,承载着梦想和希望,迅速传遍祖国大江南北,赋予人民信心与力量,鼓舞着全体党员干部继续以初心激发担当,以使命砥砺斗志,以实干实现梦想。

  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千年夙愿终于变成现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历史的时针指向2022。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关键还得靠我们党自己。”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经验。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自我革命的专门力量,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从党史中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持续加强政治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的贡献。

  时代的考卷要用行动来作答。反腐败斗争已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更加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把“三不”一体推进作为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在服务广东现代化建设大局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人民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面对新的一年、踏上新的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带头自我革命,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