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来源:党风   作者:党 锋   时间:2022-03-28 16:02:13  浏览次数:-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新的赶考路上,纪检监察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广东的生动实践;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性规律,运用好“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宝贵经验,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始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和地域性特点,牢记“四个任重道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实际找准政治监督的具体抓手,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持续跟进对贯彻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省委“1+1+9”工作部署等的监督检查,推动落实落地,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巩固拓展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坚定不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必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中遇到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决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提升履职能力,实施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深化全员培训,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要从严从实管理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一支能打胜仗的纪检监察铁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