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
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来源:党风   作者:党 锋   时间:2022-03-28 17:22:34  浏览次数:-  

  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抓住主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服务广东现代化建设大局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强化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引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时时处处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要深刻认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交织的特点,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持不懈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赢得人民群众支持信赖。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机制,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