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汕头:以“头号力度”监督推动“头号工程”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4-03-26 09:15:31    

  近日,汕头市纪委监委召开以“头号力度”监督推动“头号工程”会议,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推动“百千万工程”进行全面部署、全体推进、全员培训,推动全市相关单位上下一心、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护航“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构建“大监督”格局,围绕典型县镇村培育、村(社区)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水域环境突出问题、政务服务突出问题、做好“侨”的文章、打造汕头品牌、电商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项监督。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着重围绕政务服务“八类堵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过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开展自查自纠、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排查问题线索、直插企业一线收集诉求等方式,推动党政部门助企纾困,让企业在汕省心、安心、放心。集中开展村(社区)人居环境和水系治理突出问题专项督查,多措并举运用无人机拍摄、卫星遥感技术、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为监督赋能。

  探索完善“监督工具箱”,提出强化联动协同、开展集中攻坚、运用科技手段等10项共性措施,着重谋划推进17项重点监督任务,共计112项具体监督措施。同时要求各监督部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实际进一步拓展监督方式方法,不断丰富“监督工具箱”,提升监督质效,放大监督效应。

  在推动“百千万工程”工作实施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肃查处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斩断伸向“百千万工程”资金的“黑手”。

  (汕头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