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惠州博罗:精准监督护航“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4-04-01 11:38:12    

  “这个公园铺设了草皮,完善了路灯、厕所等配套设施,刚建好我就带着家人过来玩了,傍晚的时候微风吹拂,特别舒服。”正在横河镇老圩村滨水公园散步的村民张伯边走边与邻居聊天。如今的滨水公园绿草如茵、鸟语花香,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成为横河镇的新晋“打卡点”。

  这是惠州市博罗县纪委监委全面跟进监督村容村貌优化提升工作,精准监督护航全县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滨水公园建造前,该地长期荒废、野草丛生,附近村民都不愿靠近。横河镇监督站通过开展清产核资监督检查,推动老圩村将该地租给镇政府盘活使用,在提升村容村貌、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的同时,促进村集体增收。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聚焦村庄绿美、人居环境整治、农房风貌管控提升、美丽圩镇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村容村貌优化提升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直插一线等方式,以钉钉子精神开展多轮监督检查,共派出713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550个,发现问题915个,并跟进督促问题整改。

  该县纪委监委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村(社区)监督站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以日常监督、交叉监督等方式,全面跟进人居环境优化提升工作,共派出监督检查组40批120多人次,发现问题225个,并督促相关问题落实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惠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