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云浮市云安区纪委监委
用好纪律检查建议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0-09-27 15:09:49    

“要切实加强镇党委对村党支部建设的指导,加强对村民委员会的工作指导,督促村干部依法依规履职……”针对石城镇某村支部党员干部违规出租矿产资源问题,云浮市云安区纪委监委给该镇党委发出了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以纪律检查建议书为抓手,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问题整改、抓早抓小、堵塞漏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区纪委监委对在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审计过程中发现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纪律作风松弛、“四风”问题回潮反弹等突出问题的单位党组织,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针对问题严肃整改,并在规定期限内报告整改情况、定期进行阶段性汇报。今年以来,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

为避免纪律检查建议书一发了之、问题整改应付了事等情况,该区纪委监委根据“谁发出,谁督办”原则,定期或不定期对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开展电话回访、现场督办和专项“回头看”,并对整改推进不力的单位党组织进行全区通报,严重的进行追责问责,切实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云安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