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江门市新会区:“线下+线上”明察暗访 严肃节日纪律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0-09-30 18:14:27    

新会区大泽纪委工作人员对公车使用情况开展抽查。

近日,江门市新会区纪委监委统筹区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列出节前监督检查清单,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餐饮浪费、不在岗不在位等行为开展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共开展相关检查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个。

该区纪检监察机关采取“线上+线下”双督查模式,一方面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抽查、查阅发票凭证等,排查餐饮浪费、违规吃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另一方面会同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监督检查,还联合区税务局,利用税务发票系统,排查违规购买礼品礼金或名贵特产、违规公款接待等问题。

 

新会区睦洲镇纪委干部深入各单位检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排查违规购买礼品礼金等问题。

“节日期间我们也不‘打烊’,将紧盯隐形变异“四风”、工作纪律等方面强化监督。”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该区纪委监委也将组织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网站和信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参与节日期间作风监督。

(新会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