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一线“督战” 铁纪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0-10-22 16:46:37    

德庆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回龙镇陈村精准扶贫对象家中走访,了解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现在您家脱贫情况怎么样,疫情对您生活的影响大不大?”近日,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脱贫攻坚督查组到回龙镇回龙村精准扶贫对象家中走访。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德庆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定时派出督查组直插脱贫攻坚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在精准发现问题的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决斩断伸向扶贫“奶酪”的黑手,以强力的监督护航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各督查组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中政策落地、责任落实、工作作风以及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等方面作为监督检查的内容,重点加强对脱贫工作成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线索,并对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分类处置销号。

与此同时,各督查组还深入镇扶贫办等职能部门,对系统建档立卡户基本信息、上年度脱贫结果、比对存疑问题和预警事项处置等情况进行线上抽查。对抽查发现的数据录入不准确、扶贫收入不相符等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及时落实整改。各督查组还采取不打招呼随机入村抽查的方式,对扶贫干部驻村情况开展督查,压实驻村干部真正吃住在村、工作在村的责任意识。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扶贫领域督查3批次,上门走访群众87户,对437户有劳动力的精准扶贫对象进行电话抽查,目前共发现问题23个。

(德庆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