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清远英德市:狠抓会风会纪 推进作风转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0-10-22 18:10:29    

近日,清远英德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电视电话会议。该市“正风”办对会议会风进行全程监督。

“从监督情况来看,参会人员着装规范,按时入场,会场安静严肃,会风情况良好。”该市“正风”办负责人说道,“为了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我们在会前采用了多种方式对会议纪律进行明确和强调。除会议通知明确外,还通过‘粤政易’平台群发会风会纪要求,在会场门口张贴温馨提示,签到处工作人员口头提醒等方式,务求让会议纪律入脑入心。”

“会风监督是推进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该市纪委分管副书记介绍,“我们通过会前通知强调,会中全程监督,会后通报问题的方式,将会风监督工作贯穿会议的全过程。”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会风监督18次,发现立行立改问题38个,责令检讨15人,通报批评3人。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纪委监委在开展会风监督期间,由党风政风监督室选派2名干部全程参与会议,除检查签到和入场情况外,全程使用DV摄像机对会场情况进行拍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着装不规范、打瞌睡、玩手机、交头接耳,随意出入会场等不遵守会场纪律的情况,发现问题后现场给予提醒和纠正。

“有时候没注意把领带系歪了,或者口罩佩戴不正确,监督人员都会当面提醒,既捉住了细节,也体现了温度。”参与会议的一名干部表示。

“教育也是会风监督的一个重要环节。”该市“正风办”负责人介绍,“被通报批评的干部,个人要写检讨说明,其所在单位要报整改意见和落实情况。我们还会通知该干部到‘正风办’现场观看其违反会风会纪的录像,并进行谈话教育,进一步强调会议纪律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情节严重的,我们将依纪依法依规进行追责问责。”

“会风会纪是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必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严之又严”的态度,监督好、端正好、维护好各类会议的会风会纪,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塑造干部良好精神面貌和队伍形象,确保政令畅通和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英德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