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韶关市乳源县纪委监委:“嵌入式”监督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0-10-28 10:14:15    

“陈大姐,你有没有向对接帮扶你的领导反映过什么困难?现在困难解决了没有?”近日,韶关市乳源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干部与贫困群众交谈,了解帮扶情况并收集相关问题线索。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乳源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扶贫办成立3个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作陪同的方式,直奔村委、直入贫困户家中,对全县9个镇就访贫问效落实情况、贫困户“八有”情况、贫困户家居环境及所在村居环境等情况开展“嵌入式”监督检查。据统计,此次检查随机抽查了14个村委会、46个自然村,询问了31名村干部、入户走访了136户贫困户,发现5个方面11类问题。

“为压实责任,我们将以问题为导向,把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镇党委,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整改成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乳源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