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东莞市监委:聘请首届15名特约监察员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0-11-12 10:47:23    

东莞市监委主要负责人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最快速度进入角色,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巩固和完善东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一位特约监察员拿着聘书表示。

日前,东莞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15位来自各个领域的优秀代表为特约监察员。会议宣读了《东莞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

据介绍,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保障监察权规范运用,有利于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和制约,有利于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特约监察员可以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特约监察员工作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约监察员和纪检监察机关是监督者和监督对象的关系,但更是一家人,在工作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最终都是为了把纪检监察工作搞好。”该市监委主要负责人嘱托刚接受聘任证书的15名特约监察员,专心工作,站在社会角度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监督、评价,反馈合理化建议,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开展工作。

(东莞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