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肇庆市怀集县纪委监委
“嵌入式”监督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0-12-14 09:58:21    

“村支委候选人员民主推荐会没有按规定召集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参会,请重新按规定组织召开。”近日,肇庆市怀集县甘洒镇某村纪检监察岗成员及时纠正了该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向镇纪委汇报了情况。

随后,甘洒镇纪委督促该村严格落实整改,以及镇职能部门加大对各村换届工作业务培训和指导力度。

这是怀集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嵌入式”监督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的一个工作缩影。

为严肃换届风气,怀集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强化对涉黑涉恶、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并优先办理村(社区)换届选举相关的举报信访件,严查快处镇、村干部违纪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监察岗成员近距离监督优势,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各阶段的关键环节进行实时监督;同时,深入农村一线走访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情,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监督更加精准到位。

(怀集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