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云浮市云安区纪委监委
严把纪律关 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0-12-15 09:44:05    

云安区纪委监委对六都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督查。

为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云浮市云安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检查,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该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开展初步人选资格联审,守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截至目前,已对164名村级党组织书记初步人选进行了廉政审核,筛查出未过影响期8人并反馈给相关部门。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把村(社区)“两委”换届问题线索纳入案件查办重点内容,快速处置问题线索,并建立专项台账管理、重点督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共受理2条涉及换届工作的信访举报问题,正在依纪依规依法办理。

针对换届过程中出现的造谣中伤、恶意诽谤、诬告陷害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坚决予以查处;对经查核受到恶意中伤、诬告陷害以及被恶意诽谤的干部,及时给予澄清。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守换届纪律‘红线’,严肃查处干扰和破坏换届选举的各种行为,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云安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