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肇庆市封开县纪委监委
强化监督检查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0-12-21 17:04:22    

“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初步人选资格联审,守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日前,肇庆市封开县纪委监委挂点室成员来到都平镇,指导该镇村“两委”换届选举。

自封开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要求各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至少每半个月1次,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走访群众等形式监督检查挂点镇(街)换届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

该县纪委监委在建立信访、电话、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基础上,充分利用村级“小微权力”智能化监督平台“码”上举报的便捷优势,进一步畅通党员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并对涉及村(居)“两委”班子初步候选人的信访件开通“绿色通道”,全面受理和及时处置干部群众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问题的信访举报。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各镇(街)纪(工)委建立快速查处机制,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破坏选举、干扰换届、违规操作、阻挠交接等违反“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的行为。

“我们将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坚持露头就打,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封开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