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江门台山市纪委监委
邀请特约监察员进机关 监督者主动接受监督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0-12-17 10:46:21    


特约监察员在听取信访举报件办理流程的介绍。

“收到信访举报件,你们会如何处置?”“开展谈话,你们如何做到全程可控?”近日,江门台山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应邀参加走进机关的活动,“零距离”了解纪检监察工作。

活动中,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特约监察员参观了该市纪委监委谈话场所和接访室,听取关于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管理、审查调查安全防范落实情况,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流程以及来访接待系统等方面的介绍。

“此次活动让我对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和业务流程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也让我感到自己责任重大,更加坚定了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的信心和决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特约监察员与该市纪委监委领导干部面对面互动交流,畅谈感受和体会,并结合自身岗位和职业,提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会上,该市纪委监委还向特约监察员通报了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邀请特约监察员进机关,既是听取意见和建议,也是主动接受监督”,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梳理分析特约监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仔细研究措施抓好落实,并不断丰富与特约监察员沟通交流的形式,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台山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