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佛山市南海区:织密监督网 护航村级组织换届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0-12-23 10:07:20    

为严明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纪律要求,佛山市南海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村级党组织换届提供坚强保障。

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各镇街纪(工)委对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新参选的候选人开展谈话,强调换届纪律;并召开村级党组织换届纪律教育会议,通报近年来区纪委监委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增强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教育引导其合法有序竞选参选。

同时,该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配合组织部门开展换届人选资格联审,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截止目前,已对3201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初步人选进行廉政审查。

在此基础上,该区将严守换届纪律、落实换届工作要求的情况纳入当前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全面了解换届工作作风情况,对换届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及时纠正。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结合“五个严禁、五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换届办制作5部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动漫宣传片,在各镇街、村(社区)公共区域以及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电视台等平台展播,打好换届纪律“预防针”。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干扰破坏选举等行为从严查处,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海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