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视界 > 镜头 >正文

肇庆封开:打造家门口的廉洁文化阵地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4-03-26 09:05:11    

图为清廉文化故事墙前,孩子们在宣讲员的讲解下,饶有兴致地学习包拯的“掷砚成洲”“陈州放粮”清廉墙绘故事。(吴雄盈+摄).jpg

  图为白垢镇清廉文化故事墙前,孩子们在宣讲员的讲解下,认真地学习包拯“掷砚成洲”“陈州放粮”清廉墙绘故事。(封开县纪委监委供 吴雄盈 摄) 

  近年来,肇庆市封开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指导各镇(街道)将廉洁文化与本地好家风融合,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打造主题鲜明的农村廉洁文化阵地。 

  据了解,封开县白垢镇积极探索清廉村居建设新路径,通过挖掘本地先贤文化资源和农村文明家庭故事,充分利用村中公园、停车场、休憩凉亭等公共区域,将勤廉事迹、美德故事、家风家训等廉洁文化内容巧妙融入村居环境,打造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宣传阵地,绘就清风正气充盈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封开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