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正文

惠州:创新载体打造廉洁文化教育地图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23-06-08 14:42:54    

  广东省惠州市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近日正式开馆。作为惠州首个以“廉洁”为主题的大型教育基地,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充分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用东江纵队、高潭革命老区的历史及其蕴涵的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抵制腐败。

  “我们深入发掘全市优秀本地文化,提炼其中的廉洁元素,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惠州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依托各县(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人文古迹、革命遗址遗迹等,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本地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和乡风民俗等相结合,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廉洁文化教育地图,让廉洁文化近在咫尺、润物无声。

  惠州市纪委监委加强阵地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惠州市纪委监委充分挖掘叶挺将军廉洁事迹,把廉洁文化与红色文化等融合在一起,将叶挺将军纪念园打造成为省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除此之外,高潭革命老区、墨园村、东江纵队纪念馆……一个个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分布惠州7个县(区),“串珠成链”绘成一张廉洁文化教育地图,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的“打卡地”。

  惠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不断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创新载体、丰富形式,让廉洁文化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根植于心,让清风正气吹进千家万户。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