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正文

佛山: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纪律教育
持续拧紧廉洁从政发条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23-11-16 08:42:52    

  日前,广东省佛山市举办第十一期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领导干部培训班,全市5区的32名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集中赴市纪法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佛山市纪委监委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强化纪律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戒尺高悬、警钟长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今年的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领导干部培训班把全市各镇(街道)‘一把手’列为培训对象,采取集中赴市纪法教育基地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佛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该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组织各区、市直各部门“一把手”等400余名市管干部集中培训、接受警示教育,观看由省、市纪检监察机关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区、镇(街道)两级也参照举办培训班,共2300余人参训。

  佛山市纪委监委坚持预防在先、关口前移,把对新提任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作为强化对“关键少数”教育管理的重要措施。去年7月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与27名新任职市管正职领导开展廉政谈话。“市纪委监委一般在新任职市管正职领导上任三个月后安排谈话,谈话内容主要围绕理论学习、主责主业、工作作风、底线思维以及队伍建设等5方面,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佛山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红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南海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富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今年以来,佛山市纪委监委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紧盯重点对象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为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该市纪委监委向市属国企“一把手”逐一制发提醒函,要求提升规范履职、风险防控能力。针对上述案件暴露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推动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系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会议,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市国资委组织国资系统一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二级企业“一把手”等81名领导干部前往市纪法教育基地进行廉政学习、警示教育。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