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正文

广州白云:着力化解群众诉求 “组地”联动督促除险清患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24-03-26 08:04:57    

  日前,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均禾街道纪工委采取“组地”联动监督的方式,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将困扰均禾街道罗岗村居民们多年的一批临街违建店铺拆除,商场门前被挤占的道路恢复了通畅,群众日常出行也更加安全便利。

  此前,白云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接到群众反映,均禾街道罗岗村加石路中源商场门前有10余个集装箱店铺横在路边,日常经营烧烤、奶茶等餐饮,人流量很大。该路段属于群众进出的通道,集装箱店铺挤占了人行通道和消防出口,存在严重的消防和交通安全隐患。

  接到群众举报后,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随即赶往现场核实情况,同时联系区城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核实调查,最终确认商场门前的集装箱店铺属于临时搭建的违法建筑。

  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回应群众诉求,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均禾街道纪工委联动发力,采取“组地”联动监督的方式,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压紧压实街道职能部门、村社和业主单位主体责任,督促街道有关职能部门牵头,理顺村社、业主与租户的关系,并推动业主依法有序做好退租、清租、拆除、清理场地等工作。目前,占地约190平方米的10余个集装箱店铺已被全部拆除,商场门前道路已恢复通畅。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