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正文

湛江市纪委监委将纪律教育嵌入监督管理干部各节点
7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自首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18-12-24 09:10:51    

接受教育后,湛江先后有7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自首;刀刃向内,2015年以来,湛江市纪委监委已经查处纪检监察干部36人……近年来,湛江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律教育这一管理和监督干部的“准绳”“砺石”作用,将纪律教育嵌入管理和监督干部的各个关键节点,实现纪律教育常态化,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取得了良好教育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挺进,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更严要求。湛江市纪委监委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贯穿队伍建设始终。就在近日,赤坎区纪委书记因涉及该区文章村拉票贿选案,被市纪委监委立案查处。自2015年以来,湛江市纪委监委已经查处纪检监察干部36人,调离纪检监察干部20名,出台涉及干部监督方面的规章制度15份。

近期,湛江先后有7名党员领导干部在接受教育后,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自首。其中,有2名纪检监察干部和4名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在观看或听取广东省、湛江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专题政治辅导报告后深受触动而自首。

今年7至10月期间,湛江市纪委监委扎实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开展一系列纪律教育活动,并通过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主阵地作用、到案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会等创新的方式方法,强化以案治本、以案说纪,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